十熙

保持平常心。

【月日/7:00】《群星之间的奇迹》

[星际旅行者月岛X独居者日向]


[是童话风]


[ooc预警]


上一棒:   @社交自闭患者 


下一棒:  @脉冲 


卡了我这么长时间LOF你真行


——


漆黑、安静、无边无际,若不是耳边响着八音盒的声音月岛萤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彻底沉眠在了这架飞船里,沉眠在这片无边无际的宇宙的其中一角。


无数故事在这片宇宙中开始至结束,相比于宇宙这些存在渺小如沙砾,根本不值一提——虽然是这么说,但那些沙砾本身貌似很开心的样子……是为什么?


辗转于各个星球之间,这种故事月岛不知道看过了多少次。羡慕吗?但本身也与自己无关不是吗。


“每颗沙砾都有自己的故事,或许我的故事便是独自一人在这宇宙中飘荡至死去吧……”他抱着八音盒靠在玻璃上,看着窗外带着点点星光的宇宙想着。


其实月岛并没有到处飘荡的理由,或者说他早就忘了那个理由——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进入到这架飞船里——不过既然忘记了那就是没有必要的事情吧。


也不是没有某个星球上的人挽留他,但每次听到这种挽留他只会回复一个答案,“谢谢您的好意,不过我好像不属于这里,”青年习惯性的扬起嘴角,“理由吗?……好像,也没有理由。”


像是被风吹起,这颗名为月岛萤的沙砾一直没有落到地面,仿佛被什么东西夺去了重力——或是他自己不愿落地。


[无数故事在这片宇宙中开始至结束,或许我不愿落地的原因,是因为属于我故事还未开始吧,所以在不甘心,不甘心就这么简简单单的留在宇宙的某个角落,无声无息。]


他闭上了眼睛。


——


这颗星球,很小、很小,小到慢走几天就能绕这个星球一圈。抬手伸向夜空,日向翔阳看着遥远的点点星光眼睛失了焦距。


这颗星球只剩他一个人了,其他人全部没有了踪迹,日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只是昨天还在打招呼的人今天就找不到了身影。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去,他不是没有想过要不要也离开这颗小小星球,可每次离开的结果都是无疾而终,就像是谁在挽留他,将他留在了原地。


——直到这颗星球只剩他一人。


日向很不解,他不知道留下他的是谁。


既然无法离开,他便漫无目的的在游荡在这颗小小星球中,累了便躺在原地休息,醒了之后继续向前走。直到这颗星球的一草一木他都无比熟悉,夜空中能看到的特殊星星也能熟记于心。


直到某一天,从草地间苏醒的少年好像知道了他无法离开这颗星球的原因——是这颗星球不想让他离开。


所有人都走了,它很孤独,所以它便抓住了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偏偏只留下我?”日向喃喃自语,微风拂过他的面颊,少年闭上了眼睛,“还是说,是我没有离开你的理由。”


随后,耳边传来了从未听过的声音,日向睁开眼睛看向声音的源头,是一架从未见过的飞船。


……


从睡眠中抽离,月岛睁开眼便看见一张紧紧贴在玻璃上已经扭曲了的脸,差点把手里的八音盒扔了出去,瞬间所有困意被吓得没了踪影。


看到里面的人有了动静,日向离开了玻璃笑着对他挥了挥手——这表情在月岛眼中简直傻得可以。


外面的人貌似没有恶意,心想着这里的原住民还真是热情,月岛打开舱门走了出去,随后就看到橙发的少年满眼星星的蹦跶到了他的面前嘴里喊着“欢迎欢迎!”


如同几百年没见过另外的人一般,少年在自己周围绕了好几圈,仿佛在看什么新生物一样,随后又跑到了飞船旁边,各种摸摸碰碰甚至爬了上去。


“……你给我下来。”还没有搞清楚这颗星球的原住民性格如何,月岛为了不让少年受伤从而引发更大的麻烦凭着身高优势把他从飞船上揪了下来,“我叫月岛萤,从其他星球旅行到此——”


“我叫日向翔阳!”还被拎着的日向兴奋的打断了月岛的话,“是星际旅行者吗!欢迎欢迎!自从这颗星球进入到新的轨道后好久都没有人来我们星球了,哇啊好开心~”从月岛的手中挣脱稳稳落地,日向对眼前的高个子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太好了太好了终于能有人陪我说说话了!!!”


[终于……?]


沉默了一会儿,月岛慢慢开口,“你……是被孤立了?”


“诶?”没有想到青年会说出这样的话,日向挠了挠头,“没有啊。”


“那好久没人和你说话了是指?……”


“哦!因为这颗星球就剩我一个人了啊,其他人都不知道走了多少年了,”用轻松的语气扔下一个重磅炸弹,日向的脸上还是没心没肺的笑容,“自从这颗星球进入新轨道后就慢慢到了这个偏僻的地方,和其他星球沟通也麻烦、发展也不方便,所以就算这里的资源还剩不少他们在取得其他星球的居住许可后就都搬走了。”


“那你怎么不搬走?”月岛疑惑的开口,独自留在这个星球上有什么好处?别的不说单这股孤独感就能把人逼疯。


“这个啊……”日向挠了挠头,看向了身后,蜜色的眼睛含着暖暖的光,“因为它不想让我离开啊。”


[它?]跟随日向的视线看去,月岛只能看见被风吹拂的草地。他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明白了少年的意思。


[是被这颗星球选中的人吗?]


“啊对了!”橙发少年用右拳敲了一下左掌心,下一秒就风风火火的跑走了,过了十分钟左右跑了回来,手里拿着一枚能源块,“这个给你!你的飞船应该飞了不少时间吧,快点给它充能吧。”


“啊……谢了。”接过白色的方块,月岛转身将它放进了飞船的能源仓里。


日向笑嘻嘻的点点头,下一秒毫无预兆的拉起青年的手,“那趁你的飞船充能的时候我带你逛逛这个星球吧!放心这里不大,快则一天慢也就两三天就能逛一圈啦!”


“喂等下!——”完全没有任何拒绝的余地,月岛直接被日向拽跑离开了原地。


——


先是被带到了食物存放区,少年有着月岛没有想到的好厨艺,虽然说味道很好但被一口气喂了一堆让一直靠营养剂饱腹的青年一时间根本承受不住。


“你这么大的个子居然吃的这么少,真是意外呢。”往嘴里塞了一口饭,日向含糊不清的说。


“反而是你这么小的个子居然吃的这么多才让我意外吧……”月岛靠在椅背上缓着自己被撑满的胃开口回道。


“你这话很失礼诶。”


“对不起。”


主动承担起清洁的工作,月岛问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些食物被保存的很好,肉类也就算了,以这个星球的科技来说保存长时间并不是难事,蔬菜也很新鲜是怎么回事?米也不像陈米。”


被问到这里的立刻少年一脸的骄傲,“蔬菜和大米都是我自己种的哦!”一脸求夸奖的模样。


“诶……很能干嘛。”月岛语气淡淡,继续洗碗。


“喂你就这点反应吗!”


“哇——你好你厉害啊,我真的好崇拜哦。”


“给我用点感情啊你这家伙!!!”


……


吃完饭后月岛就日向被拉到各个地方看这颗星球上的特殊风景,虽然真的很漂亮,但是……


“等、等下,让我,休息一下……”月岛直接坐在了原地,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撑着膝盖看向青年,日向眨了眨眼睛,“体力真差呢眼镜君。”


“明明……是你,你根本就是个……咳、体力怪物吧,”接过日向递来的水缓慢喝下,“你还真打算带我一天逛完这个星球?”


“我基本都是这样哦。”日向坐在了他的旁边,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根本,毫无自觉。]


“……该说你是天然还是笨蛋啊。”被打败的月岛捏了捏眉心无奈开口。


“喂怎么突然骂我啊混蛋!”少年挥了挥拳头表示抗议。


……


最终,他们还是一天逛完了一整颗星球。


为了不扫日向的兴,月岛在这中途不知道给自己灌了多少体力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在意少年的心情,反应过来时药剂就已经进了肚子里。


[还真是神奇,这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以前被称之为“理智怪物”的月岛萤漫无目的的想着,随后反应了过来,[啊,我在想什么奇怪东西。]


“啊!是俊介和英希!”看向夜空的日向突然大声喊着跑到了草地里,随后想到月岛可能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就指向夜空和他解释,“那颗一闪一闪的黄色星星和紫色的星星,是我给它们取的名字。”


“这样啊,”走到日向身边和他一起坐下,月岛转头看向念叨着“已经这么久了啊”的少年,“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多久了?”


掰着手指头数了数,日向回答,“八年了。”


“还真是久啊。”


“是啊,我自己都没想到。”


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日向的声音还是带着笑意,“今天真的好开心!谢谢你啊月岛,陪我玩了这么长时间。”


“之前没有人来过这个星球吗?”月岛问到。


“没有,因为这里是连宇宙都遗忘的角落啊,你来到这里时我都好意外呢,”日向无奈的笑了,抬手伸向夜空,“对于宇宙来说我们真的好渺小啊。”


“是啊,”月岛闭上眼睛,感受着微风吹过鼻尖,“就像沙砾一样,在这不知边际的群星之间飘荡——如同被遗忘。”


眨巴了下蜜色的眼睛思考了一下,日向“啊”了一声随后开口,“那么这么说被宇宙遗忘的两颗沙砾现在遇到一起诶!”


月岛闭着眼睛笑了,“你还真是乐观。”


“诶嘿嘿~”


青年抬起左手看向连接飞船的手表终端,上面显示飞船的能源即将充满,“明天我就要走了。”


“啊?哦……这样啊,”日向垂下眼帘掩盖其中的不舍,“嗯,一路顺风。”


或许是太累了导致理智跟不上嘴巴,意识模糊间月岛脱口而出,“日向,你要不要尝试和我离开?”


“月岛,你要不要留在这里。”同样也是意识模糊的发言,在听到与自己同时说出口的话日向瞬间清醒了不少。


月岛也同样理智回笼,虽然不得不承认那句是真心话但还是下意识的想解释一下,可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带着惊喜的蜜色双眸占据了所有的视线。


“那那那!如果我离不开的话你会留下吗!”日向双手撑在月岛的脸颊两侧,两张脸的距离就差一点就能对上鼻尖,少年的心里是满满的暖意。


愣了两秒随后坏心眼的笑了,月岛侧过身子幽幽的说了一句“或许吧。”


“喂月岛你给我个准话啊!难道你只是在逗我玩吗?你这个坏心眼眼镜!不可以这样欺负人的!月岛——”


“啊好困,我得睡了你安静一点——”翻过身平躺抬手将少年摁在了自己的胸口,他慢慢的开口。


“——整天各个星球逛我也有些累了,留在这里貌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无数故事在这片宇宙中开始至结束,相比于宇宙这些存在渺小如沙砾,根本不值一提。


——但对于小小的沙砾来说,这些故事便是在群星之间发生的奇迹。


——


END_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