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熙

保持平常心。

【明日歌/21:00】【菅日】《双层橘子糖》

[非原作背景]


[教师菅原X学生日向]


[ooc预警]


——


不轻不重的书卷敲在头顶,伴随一道熟悉的声音叫出自己的名字后拄着下巴打盹的日向翔阳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先是像小鸡仔一样缩了一下随后看向站在自己旁边的男人尴尬的笑了一下。

“醒了?”菅原孝支无奈的开口,看着自己的学生还残留在脸颊的口水痕是好气又好笑,没说什么把手里属于少年的语文测试卷发给了他,临走时揉了一把他的橙色软毛叮嘱道,“不要熬夜刷题,按时睡觉。”

“是……”在同学的笑声中小声的开口,目光下垂看清了自己的分数后日向蜜色的眼睛瞬间亮成了星星,碍于还在上课中压下喉咙里的欢呼,握着拳头小幅度的上下快速摆动心里大喊着“好耶!”


等到放学的铃声响起日向飞速收拾好了书包冲了出去,用最快的速度跑向他再熟悉不过的另一间教室。唰的拉开门,日向握着试卷兴奋的扑向早就坐在教室里的男人,“菅原老师我过七十五分了!!!!!”

“好了好了冷静一下。”把少年摁进他对面的位置,菅原面上带着笑大力揉了揉日向的头,“干的不错!”

“嘿嘿~”笑得露出了八颗牙齿,日向随后抱拳向对面的人单眨眼,“还是老师您教得好。”

“你自己不努力的话我怎么教也没用,”拿出书本准备今天的补习,菅原伸出食指戳了一下少年的额头,“不过下次可不能上课睡觉了。”

“明白!”日向伸出手掌在额角比出敬礼状,也拿出纸笔开始听讲。



随着时间的流动夕阳的光芒慢慢落进了教室的窗内,夏日炎热的空气终于变得稍微凉爽,早已习惯耳边吵闹的蝉鸣,在菅原细致的讲解下日向终于搞明白了一直困扰他的古文,咋咋呼呼的赶紧写出正确答案随后和男人击掌,日向像是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一样瘫在书桌上委屈巴巴的开口,“比连打五场还要累……”

正在收拾自己东西的菅原忍不住喷笑出声,“就像你打排球不用脑一样。”

“不一样的不一样的!”少年立刻坐起身来,伸出手比比划划的开始解释,“这个就像弯弯绕绕还带好多陷阱的迷宫一样,指不定就在哪个拐角迷路或掉进满是刀子的坑里……甚至还会被突然出现的大怪物吃掉!”

“还真是有代入感的比喻……”几乎憋笑到肚子疼,菅原孝支抱着胳膊肩膀不断的抖动,然后被发现的少年羞恼的锤肩膀。



和推着自行车的日向一起走出校门,临分别时菅原偏头看向哼着小曲儿的日向,“即将要到来的高考,要加油啊。”

“是!”点头大声回应,往嘴里扔进了一颗橙色的糖果后少年在笑嘻嘻后眼中也带上了认真,“老师也要好好思考给我的回应哦,我要听你内心的真正想法。”

“当然。”用温柔的表情掩盖眼底的慌忙,但菅原对少年的回答没有丝毫谎言。

像是看出了他奋力掩盖的感情,少年没有说什么,只是每天惯例给男人塞了一颗和嘴里一样的糖后就和他挥手告别,蹬着自行车离开了男人的视野。



放下因告别而挥动的手,菅原孝支站在原地沉默了好久。解开橙色糖果的塑料包装,糖果刚接触到舌头一股强烈的尖酸便占据了所有的感官,甚至眼泪都被逼出了些,菅原将糖果吐回了塑料纸包裹好塞入了口袋——这是日向为了上课提神用的,他试了好多次也无法让糖停留在口腔中超过一分钟,不明白少年为什么要把这种糖果送给自己,但男人每次都会将糖果送进嘴巴。


——像是在品尝日向翔阳口中的味道一样。

明明是作为教师绝对不应该出现的想法,却在少年的一次次笑容下慢慢在心脏生根发芽。说实在的,这种带着背德感的种子深根扎种在血肉之上的感觉是痛苦的,但更痛苦的是做不到将它连根拔起。

以己身为养料,将这欲望培养至伸茎开花,每夜香甜的花香都带着他一次次沉沦,奉献出更多的血肉饲养于它。而每到清晨转醒,那种强烈的罪恶感都会将他逼到几乎窒息。


原本菅原孝支认为只要自己将它深埋心中就好,就算最后将自己的全部都供给了那株罪恶的花朵,只要他不去真正的伸出手去向少年讨要养料就可以面带微笑的目送少年飞向更广阔的天地——但他没想到少年会主动将富有生命力的养料撒入他这片几乎干涸的土地,那句“老师,我喜欢你”让男人心中已经绽放已久的花朵孕育出了青涩的果实。



时间一步一步的向前,最后的考前冲刺结束迎来了高考,日历上的数字被划到了最后标记的地方。

日向在出门后往嘴巴里扔了一颗橙色糖果,强烈的尖酸刺激着神经让他彻底清醒。

坐在家里的车子内被送到考场,一路上心脏止不住的狂跳,不过就在临踏入考场前嘴巴里的味道变了,心脏也被改变的味道安抚,少年嘴角扬起满满的笑意。


一次考试结束后便是目标大学的二次考试,接下来就等待分数的公布。

在全家的目光下点开网站,少年的情绪在狂喜后慢慢转变成了紧张。



呼吸好几次后敲响了面前的房门,在良久后门终于打开了,日向翔阳也时隔许久再次看到了菅原孝支。

颤抖的嘴角扬起笑容,日向将手机屏幕面向男人,“菅原老师,我考上想去的大学了!”

菅原在看到分数后也忍不住露出笑容,他真情实感的为日向感到高兴,一把搂住他大力揉着少年柔软的橙色卷毛,“恭喜你啊日向!!!”



跟着男人脚步走进房间,在桌子前坐定后两人都沉默了好久。深呼出一口气,日向认真的看向菅原,再次说出了那句话。

“——菅原老师,我喜欢您。请问您的回应…是什么?”


时间如同被放慢了十倍,少年的耳边满是自己加速的心跳声,他知道自己在男人面前是幼稚的不得了的小孩子,可能自己的告白也只被当做晚辈对长辈的情感——更别说他们都是男性——可他对男人的这份情感是真的,不是晚辈对长辈的依赖,而是想与他携手一起走向生命尽头的愿望。

菅原此刻的每个动作都被日向看在眼里,他仔细的在男人身上找出哪怕一丝喜欢自己的痕迹——就算只有一丝也足够,就算被拒绝也可以让他带着这一丝甜蜜走向未知的未来。


菅原紧握着手里的水杯,他的心脏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他喜欢日向,但身为成年人他总会想得更多,他们都是男性,日向有着更广阔的未来,可能等少年遇到了他真正喜欢的人后就会知道现在的他对于自己的情感只是被模糊的依赖——好了扔掉这些冠冕堂皇的话吧!直面真正的自己,他不就是害怕日向在见过其他的色彩后会离开自己吗?何必用这么多废话来伪装?……


“老师,”日向再次打破了这片沉默,浅笑着看着男人,“您吃过我给您的糖吗?”

突然转变得话题打破了菅原此刻乱成一团的内心,他对日向点了点头,“吃了,那糖可真是酸啊。”

“看来您没有吃完过它啊,”日向看着眼前水杯里的水面,那里倒映出了他的眼睛,“它啊,是一颗需要等待的糖。”

“既然我已经将它吃下,那对它的情感就不会是和仅仅知道它的味道是什么一样,我有真正的品尝到它的味道,直到等待结束,尝到一直期待的味道,”少年抬头看向男人的双眼,眼中是从未变过的情感,“老师,您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味道吗?”

菅原孝支看着日向的双眼失了神,在闭上眼了一会儿后,再次睁开的眼睛不再带有迷茫。


“其实从你入学我就开始注意你了,觉得你一直像颗暖暖的小太阳,让人忍不住去靠近。”

“我也觉得菅原老师很温柔,所以总忍不住向您撒娇。”

“你主动找我想补课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但说实话我很开心。”

“我当时给自己做了好久心里建设呢,站到您面前的时候腿都有些在发抖。”

“……我啊,其实一直在害怕,害怕你在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后遇到了真正喜欢的人,然后…你就会离开我。”

“我不会离开,”伸手覆在菅原握着水杯的手上,日向的语气坚定,“我不会离开您。”

菅原的嘴角扬起,露出了少年再熟悉不过的笑容,“嗯。”

“老师想尝尝酸味过后的糖是什么味道吗?”日向突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诶?如果可以的话。”菅原回应道,随后他看着少年站起身走到了他面前,然后弯下了腰。


首先是嘴唇相触的柔软,随后便是小心翼翼探进来的舌尖——是甜甜的橘子味。

日向翔阳直起了身,脸颊添上了红晕,但嘴角还是带着笑意的看着他,“就是这种味道哦。”


扎根在心脏上的植株伴随着心脏的跳动颤了一下,随后肉眼可见的,青涩的果实慢慢成熟脱离枝头掉落,在接触到心脏的表皮后裂开,汁液蔓延包裹住了整个心脏。

“很甜。”菅原孝支说。



——


END_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