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熙

保持平常心。

【all金】《鲸落》(25)

        [非原作背景,魔法世界设定]


  [各个大佬X猫猫魔法师金]


  [ooc预警]

  

  [此章主要为设定补充,金未出场]

  

  ——

  

  

  “您有没有见过一个金发蓝眼的兽人族少年?大概有这么高。”向城门的守卫比了一下金的身高,在得到否认的答复后安迷修从一早就没有松开的眉头又皱紧了几分。

  

  

  金失踪了,一点预兆都没有,在留宿在他宅邸的第二天早上就失了踪迹。

  

  

  先不说以前的轮回中少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就连黑洞也一起没了消息,不管怎么呼唤脑中都没有半点回复的声音。

  

  

  “到底是怎么回事……”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安迷修自言自语的开口,刚想对守卫道谢离开时眼睛却捕捉到藏在他脖颈处衣料下的黑色藤蔓纹。

  

  

  “安迷修大人您是——????”被一直崇拜着的王国第一骑士一把拽住衣领猛的拉近,这突发情况把守卫吓得连声音都变了调,过了好几秒才对紧盯着自己脖颈的安迷修颤颤巍巍的开了口,“请、请问怎么了、了吗?……”

  

  

  “……什么时候出现的,”往日里满是柔和的青色双眸此刻全然变成了各种负面情感交织的容器,安迷修咬着牙一字一句的艰难开口,他抓着守卫衣领的手因为强烈的不可置信开始无法控制的颤抖,“这个印记,什么时候出现的!”

  

  

  被男人的模样吓到浑身打颤,守卫半天才磕磕巴巴的做出“今天早上出现的”回复。

  

  

  得到回复的安迷修则像是整个世界都坍塌了一般松开守卫的衣领往后退了几步,要不是身后突然有人拍了下他的肩膀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做出什么反应。

  

  

  唤回他神智的是瑞真公主的贴身女仆,随后这位年长的女士将他带到了附近偏僻巷子里的一间马车前。女仆打开马车的门,里面坐着的果然是这位圣骑国的第一公主。

  

  

  “长话短说,城门那位守卫并没有感染疫症。”瑞真仪态端正的坐在马车里表情满是严肃,此时的她并不是安迷修所熟悉的那位如易碎瓷娃娃的少女而是圣骑国万人之上的公主,拥有着这个国家最为高贵血脉的王族之一。

  

  

  “第一骑士安迷修,”瑞真开了口,这是她第一次以公主的身份对待眼前的这名骑士,“我以圣骑国王族的身份命令你立刻前往边境,在七日内潜入大漠异族的驻扎地,破坏他们的祭神仪式,救出你带回来的兽人族少年金。”

  

  

  在听到眼前的少女说出的话安迷修的心脏漏了一拍,不管是原世界还是直到现在的所有轮回那些东西都和眼前这位病弱的公主殿下没有半分关系,她又是从何得知?

  

  

  ——她到底是谁。

  

  

  这突如其来的巨大信息让安迷修不得不对眼前的少女提起警惕,不过“大漠异族”“祭神仪式”这两个关键词也让他十分重视,不管她说的是真是假,有关于那群藏在边境拥有着极端信仰的民族的信息他必须认真对待。

  

  

  “您是怎么知道这些的。”他问。

  

  

  清楚那群大漠异族对安迷修的意义,瑞真也知道她必须对这位骑士和盘托出。这场游戏的另一位玩家已经反悔并做出了行动,可祂并没有料到自己的存在,这具身体注定了自己只能待在后方,所以执行,只能交给这段剧情中另一位可以自由活动的人类,也就是安迷修。

  

  

  “冰精灵族的那位圣女可以预知未来,我则可以知晓过去,”瑞真翠绿的双眸注视着他,“包括神明的过去。”

  

  

  “我见过他还是神明姿态的模样,在你之前。他回应了我的祈祷也算是接下了我的愿望,所以我和你们一样,都是这个轮回中拥有自我意识的人类,”看向安迷修的青色双眼,她可以知道任何已经发生的事情,包括他们心中所想,“我知道你的疑问,你们没有在轮回开始前见过我是因为我是他暗藏的一个底牌,一个以防万一的底牌。

  

  

  “——而现在发生的情况也如他当初所预料的那样,与他在这场游戏博弈的那位神明反悔了。”

  

  

  “在你还未苏醒之前,被秋大人封印在犹里托斯海洋之下的怪物逃了出来在那里大闹了一场,黑洞大人为了挽回差点离开的他耗尽了最后一丝神力,现在已经回到星轨内沉睡,”说到这里瑞真皱起了眉毛,“我本以为那位神明在碰壁后会不再有动作,可祂再次出手了,祂掳走了他身为神明的一半灵魂,只留他的另一半的人类灵魂和那具秋大人所创造的特殊躯体在圣骑国边境的森林内,”烦躁的抬手揉了揉眉心却无法揉开那一块褶皱,少女继续说着,“但最麻烦的是大漠的那群异族将他的身体带走了——他们要用他的身体和人类灵魂作为祭品复活他们的神明。”

  

  

  放下挡住视线的手看向听到关键词已经被愤怒缠身的安迷修,少女在暗处攥紧拳头让自己尽力忽略当初看到的骑士经历过的场景,“关于那个祭祀你是再清楚不过了吧,毕竟当初你身上的诅咒被强行唤醒并且加重就是因为那个祭祀阵法——身为原世界那场祭祀的祭品你自然是知道那个肮脏阵法的污染能力有多么强大。”

  

  

  “——你觉得,被污染的躯体还有资格容纳神明的灵魂吗?”

  

  

  “只有他留下来才可以挽回一切,若是他离开一切将回归原世界的灾难,所以去吧,能带回他的也只有你了,”面上露出往日的浅浅笑容,瑞真尽力让自己的表情看不出破绽,“那些被感染的国民只是我为了让杰沃斯放松警惕所做出的假象,那瓶肮脏的毒药没有被洒出,他阻止了这件事的发生,放心去吧,圣骑国交给我。”

  

  

  清楚其中利害的骑士没有半分犹豫,单膝下跪对眼前的公主行礼,安迷修将自己一直守护的国家交给了她,“拜托您了。”

  

  

  太阳随着时间偏移,刚才被埋在影子中的巷子已经被日光笼罩,瑞真抬手让女仆把安迷修的马匹牵来,看着他在阳光下跨上马匹即将离去,依旧在马车阴影内的少女忍不住开了口。

  

  

  “保护好自己!”她说。

  

  

  安迷修回头看去,她的脸被黑色的发丝挡住看不清表情,“在下会的。”回答完这句话后他便骑着马离开了这条巷子。

  

  

  看着那名骑士失去了踪影,年长的女仆终于敢开了口,“公主殿下,您为什么要欺骗安迷修大人?『藤疫』明明已经传开,主城外已经有一部分国民丧命了。”

 

  

  藤疫,便是圣骑国第一王子杰沃斯派人所下的那瓶毒药造成的疫病,被感染的标志便是脖颈处出现如同藤蔓般的黑纹——不过城门的那名守卫确实是瑞真做出的假象。

  

  

  靠在椅背上的少女叹了口气,刚才紧绷着的身体终于放松了下来,“我又有什么办法,只有这么说安迷修才能立刻前往边境,能救下那具躯体的也只有他了,”垂下眼帘,她轻声开口,“就算到时候他怨我恨我也好,这是我能想到的最优解法,如果那具躯体出了事情那对于圣骑国才是真正的毁灭。”就如同原本的世界一样。

  

  

  “安迷修大人会理解您的苦心的,”已经上了马车的女仆安慰道,随后对她报告,“全国所有感染藤疫的国民已经被我们的人全部隔离并尽力医治,短时间内是不会出现疫病爆发的情况,不过彻底根除疫病还是需要杰沃斯王子手中的解药。”

  

  

  瑞真点点头,让杰沃斯拿出解药还需要等待时机,感染的国民已经全部隔离让她稍微放松了一点,随后开口问道,“我在外的那位弟弟呢?”

  

  

  “如果您是说国王陛下在外的那名私生子,我们已经把他从杰沃斯王子派出的人的暗杀中救下,现在安置在主城外的地方,我正准备带您去安置他的宅邸,他已经在那里等您了,”女仆回答道,但她的面色还是有着担忧,“不过您突然这么大动作真的好吗,想必杰沃斯王子已经知道您的所作所为,而我们也没有和王子殿下正面对抗的能力,只能将自己隐藏在暗处。”

  

  

  “这就够了,”闭目养神,瑞真知道此时隐藏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安插在王宫内的人是安全的吧。”

  

  

  “是的。”

  

  

  “那就好……只要王宫内的人是安全的就好……”她喃喃自语着,“终于到这个时候了……”

  

  

  狠狠一拳砸在座椅上,少女精致的样貌因为愤怒甚至变得有些狰狞,翠色的双眸中满是狠厉。

  

  

  “杰、沃、斯!”一字一字的念出她最恨的人的名字仿佛要将他生生咬碎,身上毫不掩饰的杀意让坐在对面原本服侍国王的年长女仆都忍不住暗暗发抖,眼神扫向女仆固定在她的身上,坐在马车阴暗处的瑞真放松身体慢慢开口,语气中是外人从未见过的恨意与高傲,“放心吧佩妮莎夫人,我绝对会抓住这次改变一切的机会,让我那位愚蠢的王兄对我、对我的母后、对我的子民所做出的一切都付出代价!”

  

  

  ——

  

  

  TBC…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